当前位置:首页

鉴定服务IDENTIFICATION

湿地物种免费鉴定服务



一、服务原则
1. 长江口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监测研究站提供以科研和教育为目的免费湿地物种鉴定服务,旨在为湿地生物多样性的研究与教育提供基础保障,促进湿地科学其他相关研究的健康发展,逐渐形成集物种鉴定、标本贮藏、种质资源保存和研究教育为一体的面向公众开放的研究和服务平台。
2. 标本鉴定后保存于长江口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监测研究站标本馆,用户需时可来馆查看。
3. 不提供涉外服务,不接受商业物种鉴定,鉴定结果仅供研究、教育之用,不具司法效力。

二、服务流程
1. 预判:将准备鉴定的物种照片发至yardews@126.com,并提供相关采集信息;工作人员进行预鉴定,并分派相关类群的分类专家;2-3个工作日会收到回复,告知是否可以鉴定。
2. 送样:填写“委托物种鉴定协议书”(相关下载处),寄送标本。植物样品需压制成腊叶标本,动物样品酒精浸制或冷冻。
3. 出具报告:鉴定报告发至电子邮箱。